中共厦门市委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委员会

厦门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开展向盖军衔同志学习的通知

厦国资工委〔201341

各市属国有企业:

  盖军衔同志,1955年出生,1975年进入厦门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工作,1985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生前任厦工股份人力资源部培训中心培训总监、高级技师、高级工程师。盖军衔同志是我国第一个参加南极科考事业的企业员工,曾被国家极地办评为“最优秀的考察队员”,荣获“全国劳动模范”、“中华技能大奖”、“全国知识型员工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2013425日零时35分盖军衔同志因病医治无效在厦逝世,享年58岁。

  盖军衔同志始终坚持党的宗旨,履行党员义务,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党员先进性和表率作用。他入党28年来,以无私奉献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当代共产党人的坚定信念和高尚情操,他爱岗敬业、钻研技术在公司改革与发展中,致力于提高厦工机械产品的竞争力;他勇于创新,善于传授,是高技能人才团队的带头人;他情系祖国和人民,先后三次远赴南极,为国家南极科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他是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和福建省工业制造企业的杰出高技能人才代表,是自觉践行党的宗旨的优秀共产党员代表。

  盖军衔同志的先进事迹,充分展示了新时期国有企业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集中体现了他对工作无比热爱、执着进取、求真务实、勇于创新、乐于奉献的优秀品质和作风。

 为进一步巩固创先争优活动成效,树立先进典型,激励国资系统广大党员和职工自觉践行科学发展观,大力弘扬劳模精神、科技创新精神,市国资委党工委决定,在国资系统范围内开展向盖军衔同志学习的活动。各所属党组织、各企业要把开展向盖军衔同志学习活动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高度重视,紧密联系实际,精心组织,通过专题学习会、座谈交流等方式,迅速在广大党员职工中广泛掀起学习盖军衔同志的热潮。用他的感人事迹引领党员职工做时代先锋,要把学习盖军衔同志的先进事迹,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结合起来,引导企业干部、员工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凝聚力量,坚定信念,攻坚克难,鼓足发展国有经济的正能量,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提升发展质量效益,为厦门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作出更新、更大的贡献。

 

 

中共厦门市委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委员会

厦门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2013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