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军衔同志先进事迹观后感

爱拼敢赢、自强不息、催人泪下的情节…盖军衔同志先进事迹已传遍了整个鹭岛。建党93周年之际,在公司党支部的组织下,我再次学习了盖军衔同志的感人事迹,又一次被他的崇高精神所打动。报告团的6位同志饱含深情,用切身的感受、朴实的语言和感人的事例,从不同角度讲述了盖军衔同志的先进事迹,让与会者的心灵得到了净化、精神得到了洗礼、信念得到了升华。

盖军衔同志从一名普通的学徒工做起,一步一个脚印地奋力拼搏,逐步成长为我国工程机械制造业的工艺技术带头人,获得全国劳动模范、中华技能大奖等多项殊荣,生动展示了一名当代工人的伟大品格和劳模精神,展现了一名产业工人践行中国梦的奋斗历程。他是建设“美丽厦门”的先进典型,是全体党员干部学习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楷模。

欧思拉曾说过:“不论从事哪种职业,走向成功的第一步,就是必须对这种职业感兴趣”。盖军衔同志对机械行业如痴如醉、废寝忘食,无愧“技神”的称呼。我们要学习他爱岗敬业的精神,在职业发展中实现人生价值。敬业,是一种可贵的职业道德精神和品质,是职业道德的精神内核。敬业,不仅仅是做好本职工作,更重要的是融入企业文化、热爱所从事的职业。因此,作为员工要培养良好的职业道德习惯,内心要热爱所从事的职业,优质地完成自己的岗位指标,真正做到干一行,爱一行。

敬业,在热爱职业的基础上,还需要端正勤业态度。勤业,是要具有团队精神和协作意识,并具备务实的作风。在我们想到企业能带给我们福利之前,应该努力为企业创造价值、创造财富。在我们的职业生活中,要踏踏实实地做事,正确处理企业利益和个人利益的关系,要能够顾全大局,与同事通力合作、互相帮助,通过及时有效地沟通保持工作流程的通畅,最大限度地降低资源内耗,为企业树立良好的形象。

敬业,还需要我们切实提高职业技能,做到真正能够解决实际问题,以工作实绩赢得同事、领导的认可。随着敬业精神的培养和提升,员工的职业素养不断提高、企业竞争力也不断增强。企业是由一个个的员工组成的,我们要保持敬业的状态,在为企业创造价值的同时实现自己的职业理想,为企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盖军衔的先进事迹充分展示了中国工人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价值取向,它告诉我们要以平常心对待生活,要以责任心对待工作,要严格要求自己,恪尽职守,做好本职工作。我们要向他学习,学习他热爱本职无私奉献,学习他专于本行勇于创新,学习他将人生价值融于事业,学习他那大海一样宽广的胸襟,学习他面对生活的淡然与洒脱,学习他的许多、许多……   (海翼地产  陈惠娴)